【《RPG Maker MV》探索III】其他附带插件(1)

Zoharwolf:

以下插件都在RPGmakerWeb_plugins文件夹里,感觉是一些外国的脚本作者们写出来的插件,被EB召进来加进官方的包中。此文件夹是按作者划分的,总共大概有50多个插件。只研究了其中一部分,发现有不少是半成品还不能用……


■ Archeia插件 

No Autoshadow:

移除所有地图上的自动生成的阴影……感觉是某种很特殊的需求。


■ Galenmereth插件

TDDP_BindPictureToMap:

将图片绑定在地图上,使图片好像固定在地图上一样,而不是像默认效果那样绑在摄像头上。这功能不错,以前我自己也写过,现在有现成的更好了。场景里有一些大物件,如果做成地图块的话,又占地方又要设置通行什么的,巨麻烦。另外此脚本被强烈建议放在所有插件的最下面。



TDDP_DisableScriptCalls:

开启之后,取消所有的事件脚本。大概是测试用的吧。


TDDP_ManageDashing:

可以改变跑步的一些设置。禁止自动跑步,禁止跑步,把跑步从选项里移除之类的。


TDDP_MouseSystemEx:

针对鼠标的各种效果上的拓展。包括我之前吐槽的多次点击的问题,这里得到了优化,光标会随着鼠标动。还可以自定义鼠标图片,鼠标移到事件上时有变化之类的。


TDDP_PlayerTouchPassage:

对原来的一处体验进行的修正。原来如果点击鼠标之后自动走路的过程中脚踩触发了一个事件,无论是什么事件,角色都会停止。其实如果是一个非对话框弹出事件,可能往往不希望角色停下来(比如是一个满地捡钱的小游戏)。这个脚本就是修正这处体验,当不是弹出对话框那种事件时,移动不会停止。


TDDP_PreloadManager:

预先读取资源,使游戏更流畅。感觉是某种特殊需求,预读资源确实能节省读取时间,但是同时也加大内存开销。实际开发中如果碰上这种需求再来参考这个插件吧。


■ Neonblack插件

CP_Large_Sprite_Fix:

大行走图修正插件。修正原来存在的一个bug,当行走图很大,高度超过96(比如默认素材里的$BigMonster2),如果这个行走图背后隔一格有一个★的图块,这图块会显示在行走图的上面,把行走图的上方切掉一块。(见下图,左边的天使是我方控制角色,右边的龙是NPC,天使头被切掉,龙的尾巴被切掉)



用了这个修正脚本,指定一个修正地形标志数字(默认是7),然后将★图块的地形标志设置成7,我方角色的头就不会被切了。想让大NPC的头也不被切,需要在NPC的事件页里写上一行事件注释<large sprite>,这样NPC的头也不会切了。(效果如下图,但是运行的时候不知道为何变卡了…………= =,还是尽量避免使用超过96高度的行走图在我方角色身上吧,这种大NPC也尽量不要和★图块放在一起)



CP_Star_Passability_Fix:

★图块的通行修正。原本★图块的通行是全方向可通行。修正之后可以设置它的通行方向,让它在某几个方向上不可通行。


■ Shaz插件

ActorStepAnim:

让角色原地踏步,好像勇者斗恶龙那样。


BattleMode:

使同一个游戏既可以横版战斗也可以纵版战斗。只需要在怪物队伍名前加上前缀,就可以让它一会横一会纵,甚至还能随机横纵……城里人真会玩。


ChangeTileSize:

用非48x48的地图块做游戏。但是需要准备两套地图块素材,一套是自己的分辨率的,另一套仍然是缩放后保持48x48的图块,因为后者得用到地图编辑器中。游戏运行时实际调用的前者。……城里人真会玩系列。


LazyTilesets:

貌似是导入导出复制地图块素材的,只在调试模式下才生效。感觉又是城会玩系列,不太需要。


LoopAnim:

循环动画,使动画能够循环播放。自己以前也写过,这下有现成的了。


MoreCharacterFrames:

拓展行走图用的,让行走图不仅是三张图切换,可以更丰富。


MoreEscapeCodes:

拓展对话框的转义码。增加了脸图变化和显示昵称。


SmartPath:

智能追踪,事件追踪的时候会更智能。其实没有智能哪去。不过可以设定让事件追事件,或者让事件自动寻路到达某处。


■ Yami插件

YED_Hospital:

旅店插件。如图,可以单独恢复某个人,恢复量越高价格越高的高级旅店功能。



YED_LunaBattleConfig

YED_LunaEngine

这两个LUNA引擎插件,并无说明,用起来除了战斗时头像样式小变,也看不出所以然。后来上rmweb上看到有人说,这个插件的作者Archeia本来是打算写一个教程讲怎样修改游戏系统,但是写到半路生病了,所以暂时搁置,但是游戏已经发售,所以这个半成品脚本也跟着发出来了。只能等后续再更新了。关于更多LUNA引擎,可以关注作者的日志:https://divisionheaven.wordpress.com/scripts/luna-engine/


YED_RetainStatesOnDeath:

指定某些状态,角色死亡后,这状态仍然可以保留。


YED_Tilemap:

又是一个半成品插件,对地图的拓展,据说可以用外部地图编辑器,支持D图块(原来只有ABC三图块)。但是作者仍然是Archeia,所以理由同LUNA引擎。


YED_TransferStealStates:

转移/窃取状态功能。可以设定一个技能,使技能可以转移/窃取敌人的某种指定状态。窃取很好理解,就是把敌人的状态偷过来。转移我没明白是啥,试了试也没试出啥效果。


YED_WordWrap:

自动换行。我觉得对中文游戏开发者而言,这功能毫无用处。中文换行试用效果惨不忍睹。


KeyboardConfig

GamepadConfig:

键盘设置,手柄设置。手柄设置仅在插入手柄时才会出现。如果设置过程中你把手柄拔了,直接游戏报错……有待改进啊。




ScreenResolution:

改屏幕分辨率的插件。


 

昨天(2015年10月26日),官方搞了两次更新,让用户帮忙做一些新功能的测试,更新了anfly  Galenmereth Zeriab 的插件,还增加了跳过标题和八方向通行的插件。官方表示还有好多大家反映的BUG正在修复中,各种稳定性兼容性的BUG(有人运行游戏巨卡,有人运行游戏FPS高达1000以上巨抽风之类的)。看来离稳定还得有一段时间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©酿了你哦 | Powered by LOFTER